不愧是名哨!3个裁判发生争议,福斯特完美控场,路威绝杀被黑

不愧是名哨!3个裁判发生争议,福斯特完美控场,路威绝杀被黑

不愧是名哨!3个裁判发生争议,福斯特完美控场,路威绝杀被黑

北京时间2月14日,今天是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个比赛日,凯尔特人在主场通过双加时苦战,最终以141-133险胜快船队。从实力上来讲两队半斤八两,而且这场比赛都有主力球员受伤缺阵,所以打2个加时也很合理,只是最后时刻快船队忽然崩盘,最终的分差才显得有点大。

其实在第一个加时赛的最后时刻,路威本有一个神奇的3+1,但是却被裁判给“黑”掉了。当时比赛还剩23秒,绿军以127-124领先3分,快船队边线球发给路威,后者直接顶着海沃德的防守强行三分出手,在路威出手的瞬间海沃德侵犯了他的圆柱体,这是一个标准的犯规动作。

但是场上的3名裁判却出现了争议,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底线裁判给了3分球犯规,在裁判响哨的同时路威的这个球神奇命中,等于是获得了一个打3+1的机会,如果加罚也命中,那就是一个准绝杀!但是距离事发地点远一点的边线裁判给了进球无效,吹罚的是海沃德的普通犯规。

从下图这个角度看更有意思,响哨之后2名裁判都在各自比划手势,但是动作却不一样。就在底线裁判与边线裁判发生争议的时候,距离事发地点最远的另一个裁判,NBA“名哨”斯科特-福斯特也挪动了自己的脚步。

只见斯科特-福斯特快步上前,他先是伸手示意两位裁判不要再讨论了,一切都听自己的,接着还把在一旁抱怨的双方球员架开,然后开始了自己的“完美控场”。

在福斯特的安排下,那名本来吹罚3+1的裁判不再坚持,3人一致同意吹罚这个球普通犯规,没有3+1也没有罚球,由于凯尔特人犯规次数还没有满,所以快船只能获得一个边线球的机会。

替补席上的里弗斯教练都愣了,本来裁判第一次响哨的时候,快船队替补席都开始庆祝了,凯尔特人替补席则是垂头丧气。但是经过福斯特的“调解”,双方球员的表情来了一个“镜像对调”,不愧是NBA比赛,果然瞬息万变!

路威也十分生气,他找到裁判不停理论,表情愤怒而且说话一点都不客气,但让人意外的是裁判并没有吹罚路威的技术犯规,而是默默忍受着。不过话说回来路威发泄的对象也没找对,他更应该去找的是48号裁判福斯特啊!

我们再来看看路威的这一次三分球出手,无论如何也应该是一个投篮犯规吧?怪只怪路威这个球“不小心”投进了,给加罚的话肯定就没有第二个加时赛了,如果当时路威没投进,裁判应该会给他3次罚球的吧?好在随后快船队沙梅特比较给力,顶着防守投进绝平三分,比赛才没有被裁判彻底扼杀。

说起这个48号裁判斯科特-福斯特,很多球迷应该都对他有印象,就是那个曾经在西部决赛中把某支球队给“吹出局”的名哨,很多NBA球星都因为在赛后讨论这名裁判而遭到联盟的罚款。可以说他是现役与托尼-布拉泽斯齐名的“黑哨”了!

不过说到底裁判因素毕竟还是次要的,几乎每场NBA比赛的吹罚都存在一点争议,不能输球了就怪裁判啊!快船队这场比赛输球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自己,他们本有很多机会可以终结掉比赛,但是都没有把握住。核心球员伦纳德在比赛的第四节和两个加时赛累计22分钟里只得到5分,如果他能多得个两三分,斯科特-福斯特可能也没有什么办法吧?